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识途雨清|8:00】【涵安】寂静无声(三)

等到茅永安第二日在床上腰酸腿痛醒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有点怀疑人生。

原本他以为再怎么说自己和周涵在一块自己也能在上面吧,多少也可以在某一方面取得胜利吧?

谁来告诉他!

周涵!

还能把自己给睡了啊!!!

茅永安欲哭无泪。

但是随即而来的就是翻来覆去的兴奋。

只是茅永安感觉到自己腰后的酸痛感,又绝望平瘫在床上。

很好,先躺三天吧。

周涵很贴心给茅永安做了早餐,放在床头上,在茅永安的龇牙咧嘴声中将茅永安扶了起来。

茅永安控诉的眼神就像是锤子一样钉在周涵的心口。

她装作什么都没有转过头:“等会我要去上班,你好好休息。”

茅永安想了想,捂着腰去自己的房间里面翻找出了一个护身符:“那个……你把这个带着吧,当个心安。”

周涵是不相信那些东西的,茅永安知道。

他心头莫名觉得周涵这一次的工作很危险,他很担心,但他能做的也只能做到这样。

更多的,只能让周涵自己走。

周涵出门的时候不放心再三叮嘱茅永安千万不要乱走,也千万别乱给陌生人开门。

只是茅永安满脸黑线:“老婆,我真的不是三岁小孩了。”

周涵挑眉:“你还是别叫老婆了。”

“?”

她一字一句开口:“叫姐姐。”

茅永安眨眨眼,清脆少年音传入周涵的耳中:“姐姐。”

周涵拎着自己的包落荒而逃。

她怕自己忍不住继续给茅永安吃了。

今天是公休,按照嫌疑人的日常行动来说,他今天一般会在小区里面逛两圈之后去对面的公园看老头们下棋,最后找一家棋牌室打几盘麻将。

周涵想了想,王烨应该是安排了同事在小区外面盯梢,她只需要负责小区内就好了。

不过有些奇怪的是,今天嫌疑人的溜达明显有些缓慢,就像是在观察什么一样。

周涵皱眉将这些举动上报给王烨,转头就看见嫌疑人双眼发亮看着角落里面的饮料罐子,接着两三步冲上去直接捡起来丢在自己背后的背包中。

周涵有些凌乱。

“现在的工人都穷得开始捡瓶子了吗?”

她着实有些疑惑。

小心翼翼不着痕迹跟着嫌疑人溜达了两圈之后,周涵完全没有感受出嫌疑人究竟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眼看着嫌疑人即将从小区的侧门出去,周涵心中的警惕却并没有放松。

她还是觉得有些不对劲。

“涵姐!我们有个嫌疑人跟丢了!看目的地是朝着你们小区去的!”

蓝牙耳机中传出队友的提醒,周涵立刻陷入警戒模式,她下意识往周边看了两眼,却突然感觉到危险的气息。

就在这一瞬间,周涵直接往后一跳,只见刚刚之间站立的地方现在直直插了一把刀。

周涵微微抬头,只见自己刚刚跟踪的嫌疑人现在顶着小直勾勾打量着自己,眼神看得周涵有些恶心,恨不得把对方的眼睛直接挖下来。

嫌疑人捡起那把刀,这并非是削苹果的小刀,而是一把菜刀,就像是认准了周涵没有带武器一样,嫌疑人拿着菜刀直接冲着周涵砍来。

周涵立刻往后躲开,并不打算和嫌疑人近身缠斗。

等距离合适的时候她立刻伸手从自己的包里面摸出了手枪对着嫌疑人。

嫌疑人并没有露出错愕的神色,相反,他的表情更加兴奋了:“我记得你……你是个警察吧……”

“你现在有枪可以自保……那你那小男朋友……有没有可以防身的武器呢?”

周涵被嫌疑人这句话问得心头一跳,险些思维断层,嫌疑人伸手狠狠将手中的刀朝着周涵飞过来,她侧身躲避朝着嫌疑人的方向开枪,可是对方早有准备,丢出刀的一瞬间就直接越过了身后的围墙跑了。

周涵下意识直接追过去,可是跃出墙外,早就没了嫌疑人的身影。

她突然想到了刚刚嫌疑人的话,随即转身朝着自己家的方向飞奔,同时给王烨传消息:“嫌疑人跑了!越墙逃跑的,我跑出去的时候他没有了影子,我猜他有同伙接应朝着西北方向跑的!他刚刚说茅永安可能出了事,我现在回去看他!”

王烨那边皱起眉头,拿着对讲机安排下去,起身拿起车钥匙找了辆警车开出了刑警大队。

等周涵气喘吁吁赶到自己家的时候,看着被破坏的大门和门口的血迹,一瞬间眼前一黑,险些就要摔倒在地上。

那一刻她的心里面只剩下了无尽的杀意。

“姐姐?”

茅永安的声音从房间内传来。

周涵的杀意在那一刻全部掩盖了下去,她冲进了自己的房子,看见的是捂着腰龇牙咧嘴的茅永安。

茅永安还没说出什么话,周涵直接过去抱住了他。

还好……还好……

在周涵仔细打量着茅永安再三查看这家伙究竟有没有受伤的时候,茅永安嘿嘿一笑:“没有,这些血全是那个家伙的,我当时在厨房直播正好拿着刀呢,听见有人敲门我没来得及看猫眼,就听见有人撞门,我就给拉了个线给那冲进来的傻逼绊倒了,还砍了两刀。”

周涵被茅永安的回应说得直皱眉:“你还敢起正面冲突!你知不知道那家伙很危险!”

“姐姐你放心,我也就比你小两岁好吧!”

茅永安有些不平扯扯嘴角:“我要不正面对他,现在出血的就得是我了!”

“还打情骂俏呢?”

王烨的声音突然从门口传来,带着几分不满:“休假结束,走!上班抓人!”

周涵点点头,整理好自己的衣服看了一眼茅永安:“去刑警大队等我们。”

茅永安吐出一口气:“好……一路平安。”

警笛呼啸,两个嫌疑人骑的改造之后的摩托,在城市之中飞奔。

王烨皱眉狠狠锤了锤方向盘:“草!”

“王烨,你骑小电驴能不能跟得上他们?”副驾的周涵突然开口。

王烨顿了顿,扶了一下自己的耳麦:“张子良说他知道近路。”

周涵给茅永安打了个电话:“茅永安。”

“姐姐?”

“用一下你的小电驴。”周涵有些急促道。

茅永安顿时严肃起来:“等我。”

周涵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茅永安也可以把小电驴骑出一百二的时速。

王烨接过茅永安手中的钥匙,有些古怪看了一眼茅永安:“你不是说你骑电驴绝对不可能超过四十码吗?”

“这能一样吗?!”茅永安气急败坏,“你两快去!小电驴别给我摔了!这玩意好几千呢!”

周涵低了低眼,拉过茅永安的衣领子落下一个吻,接着坐上王烨的后座,直接飞了出去。

茅永安摸了摸周涵刚刚亲过的地方,眼神暗了暗。

希望他放在小电驴上面的几张平安符,可以保佑他们这次任务顺利吧。

小电驴在小路上急速穿行,周涵甚至都在怀疑眼前到底有没有路的时候,王烨一个转弯直接从人家院子里面穿到了隔壁的大道上。

王烨耳麦之中传来中年男子平淡的指挥:“前面红绿灯右转,进小区从后门出去,再左转就能拦截,万事小心。”

王烨含含糊糊答应,小电驴骑出了赛车的气势,直接一个漂移在三分钟后横在了骑车逃串的嫌疑犯面前。

两个嫌疑犯看着面前的王烨和举枪的周涵,咬着牙想要转身逃离,可是身后呼啸的警车也随之将两人拦截。

其中一个嫌疑犯的左手还在不断往外流着血。

看着被团团包围,两个嫌疑人终于是停下了抵抗,自动走向了警方。

周涵还有些不敢相信,就这么简单两人就被抓捕了?

她看向王烨寻求答案,王烨耸耸肩:“这不是好事么?”

周涵皱眉摇摇头:“不对劲。”

太轻松了。

按照那些残忍的杀人现场来说,这两人的表现完全不像是可以做到这种程度的人。

“不管怎样,现在有收获就是好事。”说着王烨看着被押送警车的两人,将钥匙丢给周涵,“你老公的车你自己骑回去。”

周涵呵呵两声,骑上了小电驴。

警车在前面赶时间开得比较快,周涵骑着小电驴慢悠悠穿梭在车流之中。

她跟着白色的警车,清风拂面,吹起她的长发。

虽然知道不可能就这么简单结束了这么一场离奇的杀人案,但现在,多少还是有些放松的。

她刚想要加速,面前的警车突然发出异响。

“轰——”

警车突然像是烟花一般炸裂开来。

紧接着燃起了大火。

前面的车一个接着一个相撞,火焰蔓延,现场一片混乱。

周涵睁大了眼睛。

“王烨!”

好消息,王烨没死,只是轻度烧伤,没什么大碍。

坏消息,两个嫌疑人全死了,现在所有的线索全部断了。

茅永安松了一口气:“还好还好,你们人没事就行。”

王烨翻了个白眼:“去你的人没事,线索断了现在还得重新找线索,老子还不如死在火场里面呢,清净。”

但王烨是绝对不可能这么做的,这次爆炸死了好几个警员,全是王烨这个小队的,茅永安和周涵都见过王烨知晓那几人死讯之后一个人呆坐在病房沉默不语的样子。

王烨肯定会给他们报仇的。

案子现在因为爆炸变得更为棘手,周涵这几天基本上直接住在了警局,茅永安看着心疼,干脆包下了他们小队的一日三餐。

看着黑眼圈一个比一个浓重的警员,茅永安想了想,偷摸摸招上了王烨:“王烨,我想提供点线索。”

王烨打量着茅永安的目光都带上了些许震撼。

接着他看着茅永安在自己面前施展了一番自己强悍的实力。

“我说啊……”

看着茅永安拿着手中卦象果断说出这个案子一共四个凶手团伙作案还会再犯对警方展开报复的王烨,终于忍不住了:“你要不要去隔壁查封建迷信的办公室洗洗脑子?”

茅永安对着王烨竖起中指:“你大爷的啊!”

王烨半信半疑地将茅永安的那些算出来的东西一股脑带入了整个案件,突然感觉眼前豁然开朗。

他决定把茅永安从封建迷信的分组里面弄出来,单独划到挂逼的分组里面安着。

王烨兴奋得想要直接从病床上跳起来拿着手铐出去抓人。

茅永安给他摁下去了:“我有个条件。”

王烨眉头一挑:“说?”

“这次抓捕,我要跟着你们一块去。”茅永安摸出两张符放在王烨手里,“我能保护自己,再者……我算出你们这次行动绝对不会轻松,我可以帮你们周旋。”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