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识途雨清|7:00】【涵安】寂静无声(二)

茅永安的行李其实也没什么,衣服,洗漱用品,以及自己的工作工具。

周涵这才知道茅永安具体的工作内容是什么:直播。

这家伙也算个网红了,全网五六百万的粉丝,而茅永安也算是半个美食博主。

至于为什么是半个……

茅永安小心翼翼瞥了一眼周涵:“我要是说了你可别给我抓起来。”

周涵:“?”

茅永安深吸一口气开口道:“我一开始是……给他们……直播算卦的……”

周涵沉默了。

她觉得隔壁打击封建迷信的办公室可能更适合茅永安去住。

茅永安抱着头看着周涵瑟瑟发抖:“周涵姐我错了!”

算了。

周涵摆摆手:“不是啥大事,毕竟你那是传播咱们传统文化,知道的都知道。”

茅永安乖巧点头:“好好好。”

“其实我没有运营团队的。”他想了想突然开口,“我一开始开直播就是搞个副业来着,我的主页是给那些人士,额,看风水,算八字……懂吧?”

茅永安说着,有些心虚:“就是后来有天无聊,我就去开了直播,剪了点视频,后来就火了,我随便签了个合同,现在基本很清闲。”

周涵却是好奇了起来:“你从哪学的这玩意?”

茅永安咳了两声:“小时候从我爸藏烟的柜子里面看见了两本梅花易数,后来看着看着自学到现在发现我学得还不错……”

果然,茅永安这家伙的技能点真的就像是上天点歪了一样,青梅和好兄弟都是唯物主义,这家伙还是党员呢,现在还走上玄学的道路了。

周涵还没开口说话呢,茅永安立刻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放心,相信科学,不要封建迷信,我懂!”

行吧,就相信这小子一次。

“对了周涵姐。”茅永安突然问出声,“我这段时间还要开直播,你……”

周涵想了想:“可以入镜,取景随你,别被人知道我真实信息就好。”

茅永安很高兴朝着周涵敬了个歪歪扭扭的礼:“明白!”

周涵笑出了声。

不过茅永安还挺敬业的,大清早难得能睡一个懒觉的周涵还在被窝里面迷迷糊糊的时候,厨房已经传来了茅永安的声音。

“我们首先把这个汤给熬出来……啊,因为今天小爷最近换了个住处,所以这几天我的直播场景基本就是这个了……”

“嗯?什么啊,还不是女朋友!不,不是!我还没表白呢!”

“你们别太过分啊,小心今晚我拿着你们八字一个个报复回去!”

“给喜欢的人做早餐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嘛!她喜欢我就给她做,怎么?酸了?”

“你们别乱叫啊,什么老公老婆的,小心我举报!”

周涵睁开了眼揉揉眼睛整理好自己的着装,洗漱完毕之后正好撞上了想来叫自己的茅永安。

茅永安穿着的是自己那件粉红色的围裙,头发也扎成了丸子头,看见自己之后就双眼亮晶晶的:“周……姐姐,来吃早餐了!我刚做好!趁热吃!”

她微微转头,看着厨房中固定好只是对着桌子的摄像机,点点头坐下。

茅永安煮了一碗汤面,从汤底到面条都看得出来是下了功夫,周涵吃了一口,眼睛发亮:“好吃。”

茅永安这才松了口气:“太好了,这个面我练了好久了,早就想要给你做来吃,可惜之前一直没有机会。”

他说着自己也动了筷子,特地将面条夹起对着摄像头摆拍了一下,周涵扫过茅永安的直播间,拿出手机翻看了一下。

直播间的弹幕很是激烈,很多人都在讨论茅永安的这碗面和自己的声音,也有很多人要求茅永安给自己露脸的。

茅永安一边咬着面条一边拒绝了:“想得美,她是我喜欢的人,才不给你们看。”
或许是因为昨天茅永安的表现已经完全暴露了自己的心思,他现在介绍周涵就已经一幅是周涵对象的模样了。

周涵笑出声看着茅永安微微挑眉:“是你喜欢的人啊?”

茅永安顿时又红了脸。

周涵今天打算先去踩踩点。

为什么说这个人很可能是嫌疑人,是从那些线索里面分析出来的。

但是符合条件的人很多,周涵这段时间需要去看的只是其中一个。

目标是一个三十四五的男人,目前是附近机械厂的工人,因为常年劳动而导致于力气很大而且很有劲,而且在研究的时候,被害人的死亡时间内,这人的行踪都没法大概确定。

再加上受害人的住处和这个小区并不远,算上其他的不可控因素,这个被害人的可疑程度可以说是直直上升。

周涵想了想,决定还是按兵不动。

王烨的想法也是这样,毕竟他们没有明确证据去证明这个人究竟是不是真的凶手,也只能暂且先从这个人上下手。

嫌疑人的身世比较悲怆,年幼时父母被醉酒的邻居给打入了医院,后来独自一人出来打拼,也是好运目前的居住地房主低价出租这个房子,嫌疑人捡了个便宜,就这么住了下来。

周涵就像是在小区里面随意闲逛消食一般,想了想又觉得有点突兀,于是干脆一个电话把茅永安叫下来陪她一块压马路。

茅永安自然是愿意的,打扮得人模狗样,有些激动在周涵的眼神中挽住了对方的手。

一整幅霸道警官和她的小娇妻的模样。

周涵是比茅永安高的,一米八的身子再加上点鞋帮,茅永安起码得踩个五厘米的增高才能勉强能差不多。

但茅永安毫不介意,兴冲冲和自己的青梅贴贴。

狗皮膏药一样。

周涵恨不得把这家伙当狗溜。

茅永安的眼神变了,支支吾吾半天后小声开口:“周涵姐你要喜欢……我……我可以!”

周涵:“……”

茅永安你大爷!

也罢。

周叹气伸手揉了一把茅永安的头。

就这样也好,傻乎乎的。

或许是因为周涵这一天的主动让茅永安信心大增,第二天茅永安早早就将周涵给叫了起来,甚至想要全程直播让所有人都见证自己的表白过程。

周涵沉默。

有这个必要吗?

又不是结婚。

不过茅永安喜欢,就随着他吧。

周涵颇有些无奈换了一套很漂亮的裙子,顺带还化了个淡妆。

当看见打扮得像是明星一般的周涵的时候,茅永安的眼睛直接放在了周涵身上,再也没有移开,甚至肉眼可见,茅永安的脸染上了红晕。

不得不说,这个小子真的很容易脸红,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周涵有些戏谑朝着茅永安走过去,伸手撩起茅永安的下巴眨了眨眼,微微屈身凑在茅永安的面前淡淡开口:“姐姐好看吗?”

茅永安直接把头点得像是小鸡啄米一样,就差把自己得一颗真心放在周涵的手里:“好看!特别好看!”

周涵弯了弯眼睛,再度往下压了压。

茅永安急促的心跳甚至传入了周涵的耳朵中,他似乎紧张过头了,险些忘记了怎么呼吸,他的目光不自在转移开来,最后视死如归一般闭上了眼睛。

周涵笑了起来。

“行了,走了。”

茅永安怔怔睁开了眼睛,看着周涵的背影,气急败坏一样不满:“周涵姐!你又耍我!!!”

周涵心情很不错。

其实茅永安的打算是,在游乐园的摩天轮下来之后就给周涵表白,但是周涵明显不是那么个墨守陈规的人。

茅永安被周涵带着从鬼屋玩到过山车,从大摆锤玩到跳楼机。

也是好在茅永安不恐高也不害怕鬼,要不然今天周涵这么安排,他多少得被周涵给扛回去。

周涵也是难得来游乐园这样的地方,自从她工作之后就很少去接触这些游乐设施了,以前很喜欢玩的项目如今终于可以实现游玩自由。

茅永安身上挎着自己的挎包,手里还提着周涵的包,甚至拿着两个棉花糖跟在周涵的身后跑。

“周……周涵姐……”茅永安终于像是支撑不住了一样屈膝喘气。

任凭他的体力再好,也抵不上周涵这个经常运动的家伙。

周涵伸手撩了一下自己的碎发别在耳后,看着茅永安现在的模样笑了笑:“现在你想去哪?”

茅永安眼睛一亮。

“走吧!去坐摩天轮!”茅永安双眼亮晶晶地盯着周涵道。

周涵早就预料到茅永安的选择。

童年时候女生之间一直在传着一个传说,一对相爱的人在摩天轮顶端接吻的话,就会永远在一次,不再分离。

茅永安将这个传说记到了现在。

至于周涵是怎么知道的……茅永安这小子有时候还是有点藏不住心事,总是喜欢往社交平台上面分享,周涵随便一翻就能看见。

周涵微微抬头对着茅永安示意:“走啊。”

茅永安乐呵呵走上前来,跟着周涵肩并肩走。

周涵拿着自己的那个棉花糖咬了一口,甜甜的,味道还不错。

茅永安站在周涵的左手边,以为周涵没有发现,小心翼翼朝着周涵这边走了一步,又一步……

最后两人靠得很近。

茅永安挽上了周涵的手臂,接着顿了顿,他的手才缓缓往下移动,小心翼翼触碰了周涵的手心。

周涵当作不知道,任凭茅永安的动作。

茅永安的手指就这么顺滑着插入周涵的手,接着沿着缝隙往内和周涵手心相对,十指交叉。

他的动作很小心,就像是触碰自己的珍宝一样,就连合上自己的手和周涵十指相扣的动作都缓慢得像是羽毛拂过。

两人就这么相握着走上了摩天轮。

茅永安有意转移开目光看着窗外的景色,周涵当然看见了他那张透红的脸以及红得发烫的耳朵。

“胆子这么小?”周涵盯着茅永安弯起眼睛,“不是还要和我表白么?等会你可别结巴。”

茅永安立刻想要证明自己一样拍拍自己的胸口:“怎么可能!我绝对不会结巴的!”

周涵挑眉:“真的?”

茅永安的气势弱下来了:“真,真的!”

周涵没说话,看着摩天轮缓缓升到顶部,伸手将茅永安给扯过来了些许,对着对方的唇落下一个吻。

茅永安直接愣在了原地,就像是一个石像一样,在这一瞬间他的脸甚至比刚才红了不止一倍,整个人就像个番茄一样。

等到下了摩天轮,茅永安才有些晃晃悠悠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被周涵给亲了。

本来他现在就想要从自己的怀里面摸出戒指单膝跪地表白顺带求婚的,但是被周涵这么一亲,他已经忘记了自己要做些什么了,半天之后才缓过神来,眨眨眼睛看着周涵,微微张口磕磕绊绊道:“周,周涵姐……”

“嗯?要表白吗?”周涵看着茅永安,那双漂亮的眼睛打量着茅永安还是红着的脸。

茅永安嗯嗯啊啊了半天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甚至还有些手忙脚乱想着自己之前和王烨排练到底是怎么练的。

周涵等不及了,伸手直接从茅永安的口袋之中摸出一枚漂亮的戒指,她有些熟练将戒指套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接着看着还愣在原地的茅永安,又是一句措不及防的话语砸在茅永安的头上:“领证么?我把户口册带来了。”

茅永安愣神点头。

周涵笑出了声。

这个家伙今天怎么这么呆啊。

等到茅永安拿着红本本跟着周涵回到家之后还没有反应过来自己现在多了个媳妇,周涵倒是心情很好,在回来之后顺带还拉着茅永安在小区里面逛了一圈观察了一下嫌疑人的活动。

可惜,还是和昨天一样,嫌疑人的表现完全就像是一个普通人。

周涵甚至觉得王烨的判断是不是错了。

“毕竟咱们的判断现在还是更多在猜测上,如今现场也没有别的东西可以证明嫌疑人究竟是不是我们自己的主观臆断。”

王烨转了一下手中的笔平淡开口:“不,现在我们有别的证据。”

说着王烨将手中的检测报告发在了周涵的手上:“之前我们误以为,凶手只有一个,但是今天我们在现场发现了两个截然不同的痕迹。”

“甚至我们在这里发现了只属于嫌疑人工厂中出来的零件碎屑,这种原材料在我们这个城市里面也就只有那家工厂里面可以产出来了。”

王烨说着,话语一变:“你和茅永安结婚了?”

周涵又一次被王烨的话给哽住:“王队,要不要我提醒一下你,现在是工作时期,不要过多提及队员的私事。”

“屁的私事,老子好歹当了他这么久的训练对象,问一句表白顺不顺利怎么了?”王烨有些不满出声。

周涵想到茅永安那一天的表现笑出了声:“表什么白,那小子直接成木头了,结婚都是老娘拉着去的,人工作人员还怕我骗婚,再三问茅永安说是不是自愿的。”

吃了一口狗粮的王烨翻了一个白眼:“聊什么私事,案子进度要加快了,休假结束就给我回来加班!”

说着王烨就挂了电话。

周涵一阵火大,直接微信给王烨发了语音:“姓王的老娘告诉你,下次再哔哔我给你第三条腿给折了!”

茅永安围着围裙从厨房冒了个头:“周……老,老婆,吃饭了……”

也许是想要尝试新的称呼,茅永安还是有些不习惯,叫得自己都有些心虚。

“心虚什么?”周涵走过去洗了个手。

湿漉漉但是修长的双手在茅永安的脸上捏了一把,周涵的手并不是很光滑的类型,相反,那双手上布满了老茧和自己的伤痕。

周涵这些年的伤全部都留在了她的身上。

茅永安可能是突发奇想,伸手捏住了周涵的手,将手放在自己的嘴边,轻轻吻上那些粗糙的伤。

周涵愣了愣。

茅永安双眼亮晶晶的。

她的脑子里面现在只剩下一个念头。

好可爱,很想要……

吃掉。

评论 ( 2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