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识途雨清|9:00】【涵安】寂静无声(四)

王烨迟疑了。

茅永安的能力有几分王烨是知道的,除却这么个完全不科学的开挂一样的存在以外,他不知道茅永安到底还有什么能耐。

茅永安几乎是带着恳求一般对着王烨开口:“王烨!算我求你……”

“我算出周涵姐这次行动九死一生,我真的担心她……”

他微微屈膝,几乎快要跪了下来。

王烨脸色一变:“茅永安!你给我起来!”

“让他去吧。”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瘦瘦高高的中年男人推开门走进了病房,提了一袋橘子放在了王烨的床头,“这段时间你好好休息,嫌疑人我亲自动手。”

王烨本来想要说的话就这么被咽在了喉咙里面不上不下,最后恶狠狠瞪了茅永安一眼:“别给我们小队拖后腿,要是不行就自己退出!”

茅永安好奇的目光看向中年男人,一瞬间迷惑了几分:“这位是……”

“我上司,张子良。”王烨撇撇嘴看向张子良,“你怎么来了?”

张子良随意坐在边上给王烨抛了个媚眼:“人家来看你啊~”

王烨顿时一阵恶寒:“姓张的你能不能正经点?!”

茅永安瞅着两人的相处,起身刚想说自己要不出去,张子良却朝着他微微抬头:“你是周涵的对象是吧?小伙子把门关一下,坐过来咱们唠唠。”

茅永安:“?”

不是,让他一个外人听这两人唠嗑真的好吗?

茅永安嘀嘀咕咕挠头看着两人,坐在了椅子上。

张子良正色开始说起了现在的案情,茅永安也终于正色陷入了思考之中。

其实现在根据茅永安提供的线索,剩下的两个存活的嫌疑人已经被找到了,但是两人现在正处于郊外的森林之中,深山老林,线索难以寻找而且易守难攻,茅永安这样的存在正适合他们寻找目标。

其实茅永安就这么贸然插入小队之中,下属们也存在着不满,尤其是周涵,看见茅永安的时候脸色直接黑了。

她难得带上些许怒气走到茅永安的身前拉着这家伙的手:“茅永安,回去!”

茅永安摇摇头:“我是被张子良邀请而来的。”

周涵愣了,她身边的同事也都愣住了。

张子良在局中的地位有点尴尬,权势是有的,但是为人严厉而且行动迅速果决,但是再某些时候又意外有些不留情面,哪怕王烨这样的存在在面对自己队员的讨好的时候也会下意识护着他们一下,但是张子良不一样,真的就纯粹铁面无私毫不留情。

所以在这群人心中,敬佩有,但多少也存在着些许的不想接触。

茅永安的出现明显是所有人都觉得难以接受的。

“你们之前得知的线索都是我提供的。”茅永安继续道。

周涵眼神冷了下来:“你怎么知道?”

虽说茅永安是周涵的家属这件事情已经在小队里面传开了,对于这位小孩他们也都是很友好的相处态度,而且他们所有人都知道周涵绝对不会将不应该告诉他的事情告诉给茅永安。

所有人的目光都看着茅永安,希望这家伙给出一个答案。

茅永安叹了一口气:“周涵姐,你还记得我的主业吗?”

周涵的眉头紧缩:“算命?”

“……差不多。”茅永安点点头,算是承认了这个说法,“别不信,那些线索全是我算出来的,王烨亲眼看着呢,这段时间我在做啥你们也清楚,我要真的和凶手有联系,我至于给你们提供这些线索吗?”

当周涵知道茅永安的那些东西全都是算出来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张子良是不是疯了,当她听到王烨亲眼看着茅永安算出那些东西的时候她的反应就变成了这家伙是不是会催眠术。

不过现在么……

张子良突然推门进来了:“吵什么吵!整队集合!抓人!”

周涵在警车上看着拿着铜钱飞速盘算的茅永安,欲言又止,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茅永安口中念念有词,排盘算卦忙得有些不可开交。

“这个老林的东北方向我记得是有个水库。”茅永安突然开口看向副驾驶上面闭目养神的张子良,“人在那边,现在他们应该是在往西边赶。”

张子良点头,甚至毫不怀疑跟着茅永安的话让开车的警员往那边赶。

茅永安正经起来的样子很好看,长发高高扎起,就像是古时候的将军,也像是一个得到的道长。

周涵就这么看着茅永安的额头上面冒出细密的汗水。

等茅永安终于可以喘一口气的时候却正好落入周涵的眉眼之中。

茅永安红了脸:“周涵姐你看我干啥……”

“怎么?我看不得?”周涵勾起一抹笑。

算了,现在就连张子良都完全相信茅永安的本事了,她这个老婆当然也会无条件信任这个小孩。

周涵想着伸手捏了一把茅永安红着还有些烫的脸颊:“等这个任务结了,我们安排一下婚礼吧?”

茅永安支支吾吾点头:“好……好……”

张子良笑出了声:“你们这小两口还在车上撒狗粮呢?别忘了我还单身呢,小心我不高兴不给周涵批假。”

茅永安瞪大眼睛看着张子良愤愤开口:“你敢!”

张子良挑眉看着茅永安:“我有什么不敢的?你试试?”

茅永安翻了个白眼:“你这是滥用职权。”

张子良继续乐呵呵笑着,好像丝毫没有在意茅永安的话语。

茅永安的指引确实是有用的,在他的手下,很快就找到了还在逃亡的凶手,只是这两人在看见警方的时候并没有惊慌,甚至还挑衅一般朝着他们叫嚣。

“我们已经在城市很多角落里面布上了炸药了!你们要是不放我们离开!我们直接引爆炸药!”

张子良伸手叫停了所有人,看向了茅永安。

茅永安明了,点点头伸手摸出自己的工具算起来:“张队……确实有。”

张子良沉默,眼神怪异看着这两个凶手,拿着对讲机吩咐:“都别轻举妄动,保持距离。”

连环杀了这么多人,多人组成的团伙作案还能在警方的追查下隐瞒这么久,再加上还会自己制造炸药,这样的天赋在正道上面发挥出来指不定有多牛逼,可是他们偏偏走上了这么一条歪路。

这两人也是知道自己被抓之后绝对不可能再出来了,干脆利落给周边安好了炸药,只是茅永安竟是有些吃力,甚至盘算的速度都慢了很多。

接二连三的算这玩意,换成谁都吃不消,何况茅永安也不是真的过于专业的大师,说到底也就是有点天赋有点实力的散修。

张子良被这两人要求丢下了自己的手枪双手抬起往后走,这两人有些得寸进尺看了一眼,茅永安的人影在这之中有些突兀。

“你,过来,给我们做人质!”

张子良的脸色变了。

茅永安看了一眼担忧的周涵,又看了一眼张子良。

张子良咬牙,现在距离狙击手来到这里只剩下十分钟,可是这群人本就是一群亡命之徒,如果茅永安过去的话……

周边的警员也有些咬牙切齿。

茅永安再怎么玄学在他们的眼里也还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让老百姓替他们做这种事情……

靠!

茅永安却丝毫不在意,伸手将手中的东西递给了张子良,对着周涵眨眨眼睛:“周涵姐,我去去就来。”

张子良收到的是茅永安所确定下来的城市之中的炸弹的具体地点,张子良头上冒出了冷汗,直接安排下去让人拆弹,又继续死死盯着拿着枪对着茅永安胁持着他的两个凶手。

茅永安其实早就料到应该有这么一出的,只是如果茅永安不来,这个人就会变成周涵而已。

反正是谁都一样,都是人,茅永安不希望自己喜欢的女孩遭受这样的待遇。

尤其人质危险,甚至极有可能会死在这群人的手中。

狙击手就位之后也不敢轻举妄动,这两人的手上应该都有着炸弹开关,现在唯一的就是看拆弹组那边的情况了。

两边僵持不下,胁持着茅永安的凶手在这段过程之中已经走出了很远的距离了,警方这边步步跟随,但是狙击手也就只有一个,确定良好的狙击位置需要的时间也是有的,这一次目标要是离开视野了,说不准机会就溜走了。

好在,拆弹组的电话打来,狙击手顿时松了一口气。

张子良伸手勾勾手指,狙击手明了,直接对着胁持茅永安的凶手扣下扳机。

“嘭——”

血花飞溅,茅永安身后的凶手应声倒地。

另一位立刻反应过来,直接摁下了自己手中的按钮:“想要杀老子是吧,那就全都去死!”

茅永安瞪大了眼睛。

一股剧烈的不安感涌上心头。

他想都没想,直接朝着周涵那边大喊:“周涵姐!走!”

“轰——”

谁都没有想到,犯人会在自己的身上也绑上了炸弹。

周涵只见眼前白光一闪,接着就被爆炸给炸得倒飞出去撞到了树干上,就这么失去了意识。

再度醒来,已经是一个月后了。

周涵的床边站在正在削苹果的王烨。

她有些意识模糊,心口压抑得难受,沙哑着嗓子想要开口说话,却剧烈咳嗽起来。

王烨立刻看了过去:“醒了?”

给周涵进行了检查后,她才有些反应过来,意识到现在的自己究竟是什么情况。

“茅永安呢?”周涵突然想起来,那个小子当时在爆炸的中心。

其实,周涵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当王烨沉默的时候,她还是忍不住心口痛得厉害,下意识反驳自己:“那小子绝对不会死的,他这么厉害,还会算命……”
“茅永安的遗体已经下葬了,那时候你还在昏迷。”王烨还是开了口,“追评为烈士。”

周涵看着王烨,似乎想要看见王烨是不是开玩笑,但是她也明白……

“他……墓在哪?”

周涵低下了头,眼睛酸涩得眼泪都没法流出。

她和茅永安甚至也才刚结婚没多久……

如果不是那几个凶手,茅永安怎么会出事!

周涵捂住了脸:“让我冷静一会吧。”

茅永安的死对王烨也是一种打击。

他是真的把茅永安当成了兄弟,可……

原以为成为警察的他们两人会先一步离茅永安而去,可是没想过茅永安竟是最先离开的那位。

周涵是最后一个去看茅永安的,她看见的时候,茅永安也只剩下一块冰冷的墓碑。

她伸手摸上茅永安墓碑上面的照片,手指间似乎还感受着茅永安脸上的温度。

风吹过,平日里面吵吵嚷嚷的茅永安如今寂静无声。

在碑林之中显得如此和谐。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