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识途雨清|13:00】【张子良】游戏

是if线哦

游戏开启者原型是白六

写这玩意的时候满脸都是花露水的屑屑的笑

短篇开篇,后续是否继续看情况

以上

——

“游戏?你想要玩什么游戏?”张子良吸了一口烟看着面前的男人,勾起嘴角平淡看着那人。

对方只是笑笑,伸手在桌子上敲了敲:“用人族的命运为游戏,你会在这之中循环一次又一次,如果有一个世界人族顶着几乎不可能的获胜概率取得胜利,那么你就赢了。不过,你的时间不多。”

男人轻笑着对上张子良的目光:“你只有,一百次机会循环。而人族获胜的概率,只有不到0.02%。”

张子良平淡看着男人:“所以,我是没有记忆的,对么?”

男人笑着拍拍手:“没错,但你的每次循环都能够给自己留下一个线索和注意的时间点作为提醒。”

“这样才好玩,不是么?”男人带着恶劣的笑容弯了弯眼睛,“等到你循环一百次之后,猛地发现自己只是处在一场游戏之中,那样的你会不会直接崩溃呢?”

张子良依旧平淡摇摇头:“不会。赌注是什么?”

“你赢了,这个世界将会按照你的安排和希望走下去,而我会遵守约定,永远离开你们的世界;如果你输了……你,和你的同行人的灵魂,将永远属于我。”男人弯了弯眼睛开口,“这个游戏我和太多人玩过,除却还在进行的,目前没有任何一个人赢过我。”

他勾起的嘴角上扬的弧度越来越大,起身微微靠近张子良,带着期待和疯狂一字一句轻声开口:“希望你,张子良,可以给我一个,输掉游戏的机会。”

 张子良丢掉了嘴里已经燃烧殆尽的烟,重新续了一根:“只要人族赢了神明就可以,我自己的死活无关紧要是么?”

男人眯起眼睛缓缓点头:“没错。”

“好,希望你可以遵守信用。”张子良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你给我的时间,还真是充裕。”

“那可不一定。”男人起身,向张子良伸出自己的手,“玩得愉快。”

“谢谢。”张子良只是叼着烟,微微点头看着自己手中的几张支离破碎的底牌,并没有理会那个男人伸出的手,转身走入那条游戏的道路,“以小博大,以弱胜强……不过一场轮回百次的棋局,谁是棋子,还不一定……”

张子良从睡梦中惊醒过来,脑袋一瞬间就像炸开了一般,他烦躁吐出一口气,想起了昨晚上一场有些莫名其妙的梦,正想着,他的目光看到了床边。

本来空空荡荡的床头,却突然出现了一个盒子。

张子良顿住了。

梦中的记忆像是潮水一般涌上来,头脑接受不良一般胀痛起来。

他揉揉额头看着自己面前的一溜烟排开的线索,觉得有点心累。

根据目前的所有消息,他张子良在未来二十年之后会成立一个叫做天组的组织联合人族一同抵抗鬼物,同时还要和莫名其妙窜出来的神明进行抗争,不过可惜的是,在经历过不知道多少次轮回和反抗之后,张子良依旧失败了。

而且更让他觉得头疼的是,每次失败几乎都是在实力上完完全全的碾压。

靠,这让他怎么玩啊?!

 这玩意连让他自爆都不一定会赢吧?

别人坑爹坑儿子坑队友,就他张子良坑的是自己,什么破爱好。

张子良无奈揉揉额头又看向手中的那些线索信息,甚至他没办法去丢下这些东西只为自己而活。

当梦中人族这个词语一出现,他的内心就忍不住想要握住这条命运线之下他从前走过一次又一次的道路。

其实他也想过为什么自己不去尝试别的方法,但是他也仅仅只是想想。

因为张子良相信自己会将一切都安排好,将胜率最大的道路展开到自己的面前。

张子良脸色沉了下来。

他仅仅只有二十年的时间,去布下一场长达十年的棋局,然后等待着他的棋子一颗接着一颗站在最合适的道路上。

轮回的张子良给自己写下了几个时间锚点,根据描述,这些时间点上面一定需要做出一些事情才能够解决所有的神明,甚至是解决所有的不稳定因素让人族存活下来。、

但是那些事情究竟是什么,需要张子良自己去挖掘。

他抽了抽嘴角。

妈的这也太坑了吧?!

张子良挠挠头,把线索一股脑全部收好,走出门外。

他实在是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倒不如直接去找老师问问比较好。

他顺着乡间的小路慢悠悠走向熟悉的学堂,一边走一边思考着关于自己留下的那些线索。

老师一如既往坐在小院的躺椅上,看着手中的书,专注而温和。

张子良站在小院门口开口:“老师。”

男人起身看向张子良,却是有些惊讶:“子良?你怎么现在来找我了?”

“老师,我有个问题。”张子良想了想,缓缓坐在了老师的身边。

他想了一会,缓缓开口:“现在有一个游戏,需要等级为1的角色利用自己所拥有的等级和他相仿甚至更低的角色在多次没有记忆的轮回之中解决掉一个等级为100的幕后boss和他的大本营,该怎么做才能成功呢?”

男人放下书看着张子良:“哦?子良什么时候开始玩游戏了?”

“……最近,听说这个游戏之后确实觉得有点意思就玩了。”张子良随口胡诌道。

男人意味深长看了张子良一眼,抿了抿嘴后依旧温和开口:“你一向是有自己想法的人,老师也不会过多干涉,只是这个游戏……”

男人思索着,一字一句开口:“角色有什么底牌呢?他们的可成长性怎么样?以及他们可以信任吗?还有……”

男人顿了顿,语气不由得变得严肃:“以及,角色的生死对游戏的胜利有影响么?”

这些也是张子良的问题。

他想了想梦中那人的话语,最后摇了摇头:“并没有什么影响。”

白杉听着张子良的话语,明了了。

他就是张子良的老师,从张子良年幼的时候就开始教导他一直到现在。

张子良看着白杉沉思的面庞,心里也纳闷着这个游戏究竟是什么的玩法。

再加上,他现在已经不知道轮回了多少次了。

因为根据规则,线索是可以被破坏的。

白杉最后还是摇了摇头:“我的水平还是没法应对这些,子良,这,只能靠你自己。”

张子良有些失望,但还是恭敬朝着白杉鞠了一躬:“谢谢老师,学生先告退。”

其实张子良一开始下意识还是不愿参与这个游戏的。

这个赌注是整个世界,后果未免也过于……绝望。

只是张子良闭上眼就想到,如果未来鬼物来临,神明降至,而人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伤亡惨重。

那样的悲壮,张子良不愿想象。

他望着天空,不知道上面究竟是什么。

只是现在游戏已经开始,就无法再停止,那就……

张子良深吸一口气,朝着自己的房间走去。

陪这人,玩下去吧,堵上他的一切,包括自己的命。

评论 ( 4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