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识途雨清|12:00】【海良】南柯一梦(一)

是暂时没有后续的文,我会后面慢慢写

因为结局确实是be,所以放上来吃点糖,夹点刀子

——

对于正处于少年时期的张子良来说,看着身旁的同龄人开始逐渐对身旁的异性产生一定的兴趣,而自己却对那些女孩从来不会产生任何兴趣的时候,他只想要揪着李星河暴揍一顿。

毕竟张子良自认为自己对异性没有兴趣是自己天生的天赋,为了让自己可以专心沉迷在绘画之中,而李星河那个小屁孩,天天领着自己的女朋友搁张子良面前晃悠,张子良觉得自己忍到现在还没有动手绝对是因为李星河是自己的师弟,他得好好照顾这个小孩。

毕竟哪怕张子良再怎么对谈恋爱这种事情没有感觉,天天被自己身边人塞狗粮也不是什么让自己感觉到愉快的事情。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一件事。”李星河悄咪咪地凑近张子良缓缓开口,“就是,其实你对女生不感兴趣,是因为你喜欢男的。”

张子良沉默着,伸手就把李星河丢出去了:“小爷我就是喜欢比我大二十年的大妈也不可能喜欢一个男的!”

“我靠张子良你大爷!”李星河骂骂咧咧站在张子良的家门口对着张子良吼。

喜欢男的?怎么可能。

虽然性取向这件事情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什么,比如村头的二花都领着她女朋友见过家长,准备喜酒了,但是张子良也并不希望自己某一天会喜欢上一个男的。

至于为什么……张子良也不知道。

他甚至可能只是单纯觉得自己身边的男的也就那样。

能入他眼的男人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最起码要比他张子良聪明才行!

他坐在村口的石墙上面拿着画笔对着天边写写画画,思路却已经飞了不知道多远。

如果他真的喜欢上一个男的的话,最起码要符合他自己的审美,一定是长得很好看的那种人,年纪不重要,要是这个人的样子能够千百年不变就更好了,谁不喜欢养眼的人呢,起码在自己死亡之前都能看见伴侣那一张漂亮的脸,走的时候也死而无憾了;然后智商一定要和他差不多,高点低点无所谓,甚至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帮自己做事情,能理解自己的一举一动;还要个个高的,到时候把自己的活全部推给对方,而他可以安心画画,管他的另一半有什么怨气呢;情商可以低一点,太高了不太好玩,到时候自己还能够在他面前装作特别厉害的样子;如果是个长发的男的就更好了,每天早上醒来还可以给他梳头发……

等张子良反应过来之后,他手中的画早就从风景画变成了人像,一个大概二三十的长发男子站在村口看着张子良的方向。

张子良微微一愣,耳朵就这么突兀地红了,他立刻咬牙切齿把这幅画给撕了下来,正想要狠狠团起来丢出去,可是他发现自己好像舍不得。

靠!他该不会真的喜欢男的吧?!

而且还是……他自己想象出来的,一个不可能存在的男人。

他沉默着拿起自己的工具回了家,看着桌子上那张其实还不算是完成的画,耳朵上的温度依旧没有降下来,红得烫人。

他低了低眼,提笔继续完成这副画。

等到最后,画像终于完成之后,张子良看着手中的那个男人,心脏跳得很快,就像是要冲出自己的胸膛。

他伸手摸上自己心脏处,颤抖着吐出一口气。

这就是……喜欢么?

他有些想不通,当晚上躺在床上之后,他一闭上眼睛就浮现出自己画中的那个男子。

张子良头一次觉得画画画得好看好像也没有这么好。

画得太真实,甚至会让他误以为这个世界上真的出现了这样一个人。

第二天醒来,张子良深吸一口气,左右想不通这件事,收拾收拾打算去找自己的老师。

反正不管怎么说,有什么不懂的地方,问老师总是没错的。

“所以子良是觉得自己喜欢上了一个不存在的男人?”他的老师温和思索着,缓缓开口看着张子良,“老师这一生只沉迷于书中,倒是从未感受过喜欢究竟是怎样的感情,不过子良可以先给老师说说,你喜欢的那个男子究竟是怎样的人,老师以前有些人脉,倒是可以给你找找。”

张子良眼睛一亮,当即毫不犹豫将自己昨天所想象的那些特点全部告诉给了他的老师。

然后在张子良满脸期待的目光中,他看见他一向温和的那位目光还在书中的老师,却在描述之中缓缓抬头,直勾勾顶盯着张子良。

“子良,你一向是有着自己想法的人,老师也不会过多过问。”老师的语气变得有些古怪,“只是,你告诉老师,你的择偶要求,当真是自己想的吗?”

张子良点头。

怎么,难道自己的喜好还能被别人所控制吗?

老师沉默片刻,吐出一口气:“老师不想骗你,我有一个故人完全符合你的要求,只是……”

他欲言又止,最后只是挥挥手:“罢了,现在说这些,倒有些过了,你未来,会遇见他的。”

“回去吧,子良。”

张子良有些不解,却依旧是伸手对他的老师恭敬做礼,然后小跑着离开了。

老师的故人?

未来会遇见的?

张子良思索着,可是依旧想不通老师所说的话语究竟代表着什么。

他对于自己的老师了解得太少,完全没法通过老师的那些话语推测出哪怕只言片语的真相。

张子良在纠结和思索之中度过了大概两周的时光。

那夜他刚刚进入梦乡,却突然产生了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在一片迷雾和模糊的梦中,他看见了一个穿着风衣的长发男子。

那个男人的长相,和张子良想象中的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的是,年纪好像比张子良想象的大了一些。

男人叼着烟坐在一个办公桌前,那双深邃而浩瀚的眼睛让张子良不由得有些沉迷。

男人取下自己口中的眼,吐出一口气,却是看向了张子良所在的方向。

张子良不由得呼吸放缓。

在对上男人目光的那一刻,他的心就像是感受到了什么一般,跳动得很快,他感觉到自己和男人之间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得联系,就像是……

他们将会是彼此最为特殊的存在。

“张子良?”男人的目光中似乎带着错愕的震惊,他慌乱的起身看着张子良的方向,对上张子良的眼睛。

张子良张了张口,却发现自己没法说出任何话语。

这个男人,为什么会知道他的名字?

男人的目光从错愕到不解,打量了一下张子良,半晌之后又带着了然:“你不是他。”

我不是我自己?张子良有些不满。

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以外难道还有第二个这样的张子良吗?

“不,我指的,是时间维度上的。”男人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他只是走过来,靠近了张子良。

在张子良震惊的目光下,男人伸手抚上他的脸。

张子良甚至可以感觉到男人的体温,和他指尖触碰的感觉,甚至在男人靠近之后吐出的呼吸。

这家伙确实比他高一些的。

男人缓缓低头,手抬起张子良的脸,就这么吻在了一起。

张子良瞪大了眼睛,甚至脑海之中也一片空白,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

真实得完全不像是一场梦。

男人的表情认真而平淡,明明没有什么表情,却偏偏在他的眼中能看见张子良自己,完完全全,全部都是他自己。

张子良有些不知所措,微微呆滞,甚至有些僵硬。

男人微微松开了张子良,低声轻笑:“呵……某个家伙还说自己二十多岁身经百战……”

张子良浑身一颤,指尖也忍不住有些颤抖。

“闭眼。”

张子良听话闭上眼睛,心中开始思考这人的话语。

莫非自己未来真的可以遇见这个人?完全符合自己择偶标准的,似乎不存在的男人?

未来他两在一起了?

接吻是会让人上瘾的。

男人似乎不忍放开张子良,哪怕已经松开了他的唇,也依旧靠着对方的额头,专注而认真看着张子良。

呼吸在这个过程之中加重,张子良尝试移动,却没法动弹。

这个男人带给他的触感真实得,他完全没法把现在当作一场梦。

“你喜欢我。”他果断而肯定地开口,“原来你从现在就开始喜欢我了啊。”

虽然这个是事实,但是张子良却莫名觉得这人说话有点想让人揍一顿。

情商的高低展现得一览无余。

男人的语气带着埋怨:“我还以为,你真的没有任何感情……”

“让我一个人坐在这个位置上,离开得这么果断,仅仅把我当个棋子。”

他的吐息打在张子良的脸上,似乎有些血腥味:“原来,你这么喜欢我。”

张子良被男人这句话给直接惊醒,他直直坐起身来,在床上不停喘着气。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温度有些高,不出意外的话,肯定是红透了。

脑海之中似乎还在不停的循环着那句“原来,你这么喜欢我”,男人低沉和着常年抽烟导致的沙哑声线让张子良的一切思路全部断裂。

他伸手拉起被子一角看了一眼,吐出一口气。

妈的,什么人啊,一举一动全踩在了他的心上。

张子良发觉自己似乎有点分不清那究竟是梦境还是真实的存在了。

他有些魂不守舍地呆坐在床上,从头回忆起梦中的细节。

他好像看见男人身上有个工作证,上面的名字是……

赵海。

一个很平常的名字。

张子良念叨着。

那天晚上,张子良难得睡得很早,迅速解决完自己的作业之后倒在床上,闭上眼睛,期待自己能够再一次去到梦中的那个场景之中。

“你又来了。”男人坐在办公桌前,手中的笔并没有停下,他叼着香烟目光仅仅只是扫过张子良一眼。

张子良依旧没法说话,甚至没法控制自己的行动,觉得有些无力。

男人收了笔对上张子良的目光:“正常,这具身躯本身就只剩下呼吸。”

他轻笑出声:“我叫赵海。”

“……”张子良尝试开口说话,但是他的嗓子依旧像是被堵住了一般,只能微微张嘴,无法发出任何声响。

赵海的目光平淡而冰冷,像是他这个人一般,偏偏又让张子良觉得深情。

“能过来么?”赵海坐在椅子上正对着张子良开口。

张子良尝试着移动,但是无能为力。

赵海似乎是早就预料到了这种情况,点头表示明了起身直接将张子良拦腰抱起。

张子良心下一惊,但生不起任何反抗之心。

最后也只剩下一个感受:这家伙力气真大。

赵海把张子良放在了自己腿上。

两人正对着,呼吸融合。

又是一个深入的吻。

赵海的动作熟练,轻而易举将所有的主动权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让张子良直接沉沦。

赵海将张子良抱在怀中,不知道是叹息还是感慨:“还好……你遇见的是现在的我……”

“现在的你,可玩不过老狐狸。”

张子良下意识微微皱眉觉得不满,老狐狸再狡猾,能有李星河那家伙气人么?

赵海没有再说话,只是抱着张子良继续写写画画,两个人的心跳似乎重叠,频率变得一致起来。

有些快。

男人的体温暖暖的,抱着很安心。

他写字速度很快,而且似乎完全没有思考,在处理完桌面上的公文之后,他扯过了一张纸。

“你知道么……”男人似乎在说一些很重要的话语,可是张子良却听得模模糊糊,不知所踪。

赵海注意到张子良的情况,停下了自己的话语,沉默了片刻,又无奈摇头:“果然,无法向你透露未来。”

未来?张子良脑子有些混乱,所以现在的他是真的存在于未来之中了么?

赵海的头靠在张子良的肩膀上:“我原以为,这世界上还有这么个冷漠无情的人,如此亲密相处之后也依旧不会动心,看来原来是你伪装到这般程度……”

“未来的你,真当将我骗了过去。”

张子良在赵海一句接着一句的埋怨和倾述中清醒,他眨眨眼睛看向天花板,陷入了沉思。

赵海口中的他和他本人的性子并不符合,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性子的他,那未来是出现了什么事情么?

张子良总觉得头疼。

他喝了一口凉水,却又想起梦中赵海那双眼睛。

赵海长得是真的好看,尤其是他的眼睛,像是星辰宇宙,又像是深海。

所有的情绪他似乎都隐藏在眼睛中,可是所有的情绪在对上张子良的时候却又展现无疑。

张子良有些不由自主拿起自己的画笔画下那一双眸子。

等画完之后张子良才有些后知后觉反应过来,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笑着。

耳朵又开始发热了。

那之后,张子良经常去到梦中和赵海相遇。

赵海似乎被囚禁在了那一间小小的办公室之中,每一次张子良过去的时候,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在办公桌前的他。

微微皱眉,有时候叼着烟,平淡扫过桌面上混乱的纸张看似随手抽出几张纸整理好,剩下的全部丢弃,或者是毫不犹豫写下好几张纸,写得密密麻麻,有些看不清他写了什么。

赵海并不是任何时候都会第一时间注意到张子良的到来的。

大部分情况下的他都是专注于眼前,等到手中的事情做完之后才在工作的空隙之中对上张子良的眼睛。

接着就像是老友相见一般微微点头:“来了啊。”

赵海很忙。

每次睁眼看着赵海处理手上的工作的时候,张子良总是想着,如果自己手上有支笔,有张纸就好了。

但他甚至没法自己进行移动,画画更是异想天开。

他就只能盯着赵海,从他有些随意扎着的头发,看到他眼角的些许皱纹,看他皱起的眉间,看他叼着烟的唇,看他那双修长的手,看他挺直的背……

赵海的每一个细节都映入了张子良的眼中。

“看够了么?”赵海突然开口打断了张子良的思路。

他微微侧过头,对上张子良有些直白的目光:“看了多久了?”

张子良没法做出回应。

赵海掐掉了手中的烟,走过去蹲在张子良面前,伸手将那人的脖子勾住吻了上去。

冰冷的唇相互接触,内部却温热而湿润。

赵海喃喃着开口:“想看……还不如直接上手来得更快……”

张子良的心脏似乎有一瞬间停滞。

但赵海是认真的,他握着张子良的手,触上自己的眼睛,接着缓缓往下,划过脖颈,他的喉结,锁骨,触碰到衣物,解开继续往下触碰肌肤……

张子良心脏似乎快要飞起来了。

最后他落荒而逃,直直清醒过来。

张子良坐在床上大口呼吸着,心跳依旧没能够平复下来,他只是想着梦中自己的触感,就觉得有些窒息,与此同时,更是有种抑制不住的冲动。

他有些小心翼翼掀起自己被子看一眼,心中思绪更有些复杂。

张子良有些用力闭了闭眼,起身走向浴室之中。

他好像有些,没法冷静。

他难不成真的彻底沉沦在这个梦中么?

李星河是第一个发现张子良不对劲的人:“你最近怎么回事?思春了?”

“滚!”张子良骂骂咧咧给了人一拳,“你可别污蔑小爷。”

李星河笑嘻嘻躲开,但表情又变得正经起来:“我认真的,你现在的表情,明显就是心事重重,我找村头那半仙给你算了算,人说你最近沾染了桃花的因果线。”

“你……”李星河打量了一下张子良,“你别告诉我你真他妈喜欢上了个男的。”

张子良被李星河哽住了:“怎么,不行吗?”

李星河反倒被张子良这样的不要脸给说得愣了一下。

“不是,不是你先说的你不会喜欢男的吗?!”

张子良撇了李星河一眼:“你酸了?”

李星河翻了个白眼:“去你的,我酸个屁!我有女朋友好吧!”

他还想说话,却突然被一个小姑娘叫走了。

离开之前,李星河的眼神带着些许意味深长:“其实是老师让我给你说的,莫要沉溺梦境。”

张子良目送着李星河的离去,皱眉想着老师留给自己的话语。

这是……为何?

张子良回忆起赵海给自己的那些信息以及自己所了解的知识。

或许……今晚要从赵海那里索取些许信息了,张子良想。

评论 ( 3 )
热度 ( 1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