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第十一章 勇闯404

这一章结尾夹杂了很多东西,各位看完之后,我再慢慢说,慢慢吐槽

——

张子良的语气很是沉重,连带着宫不周的心也有些乱。

只有同样位置上坐过的人才明白宫不周的担子到底有多重,多累。

或许张子良就不该将赵海摁在后勤部的位置上。

但……

“他们走的都是他们自己选择的路,张子良。”赵海缓缓道。

“不论你的养剑术是否传下来,他们依旧会千方百计去找到他们想要的。”

赵海说的这些他何尝不知道,张子良不过是缺少个发泄情绪的对象罢了。

张子良笑了笑。

“看故事吧。”他的话语显得有些无力。

【我靠刚刚他俩吓死我了……】

【张部长发飙真的好吓人】

【宫不周是练了什么威力很大的东西吗?】

【不知道,但我感觉他们说的不是啥好事】

【我现在突然有点怕,要是宫不周对我们下手怎么办?】

【凉拌炒鸡蛋呗】

……

张子良他们之间的事情暂时告一段落,所有人的目光又一次放在了屏幕上。

屏幕上的王烨正拿着网站开始搜寻沁园小区的信息。

不过有些意外的是,上面写着,沁园小区已经被周涵解决过了。

王烨甚至逐渐相信那些资料,是天组没有收录。

毕竟邮局不会让自己去完成一些轻松的故事。

他收拾好了自己的装备,带着自己查到的资料直接朝着沁园小区过去。

屏幕前的王烨看着自己当初傻乎乎的猜测,顶着死鱼眼看向张子良。

“老狐狸,骗我骗得挺惨啊。”

他当初还多次觉得天组好像完全不是一个合格的组织。

只是现在回首之后再去看,张子良他们哪是不合格啊。

这个消息的封锁程度也太强了点。

张子良平淡看着眼前的故事,喝了一口茶:“不这么做,如何安定人心呢?”

王烨咬牙切齿,但又无可奈何。

【这些资料都是弄来骗小孩的吧】

【说起来这个灵异事件的解决者也是周涵姐诶】

【该不会这里面的一些地方他们还没法解决所以先安稳人心?】

【我觉得可能】

【也可能是张子良故意的吧?】

……

众说纷纭,没人知道张子良那些事情背后的真相。

只是如今顺着戏中人的目光去感受这些故事,他们已经对张子良有了很大的改观。

甚至对过去的他们,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屏幕上王烨站在沁园小区的门口,谨慎打量着里面的布局。

猛地,一个疯癫的早笑声传来。

看着疯癫的女人,王烨只是谨慎打量,发觉对方没有对自己的敌意后,迅速朝着自己的目的地走去。

只是屏幕前的人却完全没法将这个女人忽略了。

几乎是下意识地,钟馗发出来一声惊呼:“四姐?!”

孟婆没有搭话,看着屏幕上的疯女人摇摇头。

“这时间轮回哦……”

她叹息道。

屏幕上的王烨很快就闯入了404,从半掩的门到墙上十字绣的断手,紧接着他就跑到了厨房,看见了上面正等着他去拿走的剔骨刀。

张子良本来愉悦的,只想要看戏的心情很快就被王烨打破了。

“该死的天组!他们一天到底在干什么?!”

张子良沉默了。

他悠悠看向了在椅子上面玩刀的王烨,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王老板啊——”

王烨转头当听不见。

张子良笑得更和善了:“来来来,咱们这个位置以后交给你来坐,来来来,你自己亲自来看看我们一天在干什么。”

“宫不周你也别上班了,让王烨这个小兔崽子接替你的位置。”

张子良的声音越是和善,王烨越是心虚。

他现在恨不得回到过去把那个吐槽天组的自己直接给揍死。

【宫不周:那我写辞职信了?】

【宋青弥:???!!!】

【哈哈哈哈哈哈王烨前辈好惨哈哈哈哈哈】

【他们一天都在干什么啊哈哈哈哈哈王老板可以自己亲自体验一下!】

【不行了我笑得肚子疼,这个场景不应该很严肃的吗哈哈哈哈】

【我笑疯了王烨前辈快来天组坐坐啊】

……

张子良狠狠翻了个白眼:“妈的一天正事不做还在这吐槽我们不干事,王烨你要点脸!”

王烨理直气壮:“要不是你当时信息封锁,我那能不知道你的安排啊。”

张子良睁大眼睛直接瞪着王烨:“嘿,小兔崽子你还有理了是吧!”

他说着撸起袖子,整一副王烨敢继续逼逼叨叨他就敢和王烨拼命的神情。

王烨直接闭上了嘴,当自己啥都没说。

算了,他尊老爱幼,是张子良不讲武德。

弹幕上一片嘻嘻哈哈的,已经没人在意王烨的脸面了。

而屏幕里面的恐怖气氛在这一刻早就已经被冲淡了。

甚至完全感觉不到王烨经历的是一起随时要人命的灵异事件。

反正是个人都知道王烨绝对活下来了,完全不慌。

而这边推开卧室门的王烨在看见墙上挂着的照片的时候,竟是愣了愣。

上面的女人,是他刚刚看见的那个疯女人!

【我靠,好漂亮!】

【妈呀,漂亮姐姐!这个长相,这个身材!】

【这叫什么,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你们女生别跟我们男生抢老婆啊!】

【滚!姐姐性别别卡这么死——】

……

本以为会看见关于那样的自己的身份猜测,做好心理准备的孟婆却是在这一刻愣住了。

她看着弹幕上那些各种各样不正经的发言,直接笑出了声。

她当然知道这群人只是在开玩笑。

过去的自己虽说是一个鬼物,可是姿色也是他人仰望的。

但她到从未注意过自己的过去。

更多的,是以自己这一身修为,自己的能力。

孟婆弯起眼睛,直勾勾看着屏幕上面自己的照片,慢悠悠开口:“真好啊……”

她已经回不去那年小四的模样了。

就让这个照片,成为她的记忆吧。

就在这时,急促的脚步声响起,王烨随即反应过来,直接躲入了边上的柜子之中。

卧室除了这个柜子,已经没有别的地方可以躲了。

王烨紧贴着柜子小心翼翼握着刚刚拿到的剔骨刀,听着慌乱的脚步声四处搜寻着什么东西。

只是就在这时,茅永安突然出声:“我靠!王烨你大爷的!我说当时那女鬼找什么呢!他妈小爷隔壁柜子躲得好好的你拿什么刀子啊!”

张子良一口茶水险些喷出来。

看着屏幕上直接冲开柜子往外跑的茅永安,王烨终于是没能忍住,笑出了声。

“你他妈自己跳出去的,关老子什么事!我还没怪你影响我做任务呢!”王烨幸灾乐祸看向茅永安。

茅永安朝着王烨竖中指:“老子就说那刀是个好东西,我可去你丫的,要不是我拿不走,还轮的着你来?”

“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王烨慢悠悠拿出那把剔骨刀细细打量。

这个老朋友已经跟自己不知道多久了,除却鬼差刀,也只有剔骨刀让他念叨这么久了。

张子良乐呵呵看着两小孩吵吵,心里面却是嘀咕骂娘。

他妈的,以前光顾着看王烨的,茅永安这个小毕肚子他是一点没关注。

知道王烨去404里面做任务,却完全不知道茅永安他也去过!

张子良现在恨不得自己跑天组去把过去永夜时候的资料全部补充完整。

张子良的不对劲并没有让别人发觉。

只是宫不周坐在21楼的办公室,翻阅着那时候的资料,明白张子良忽视的记录。

他抬笔将资料补充完全,小心翼翼写上几个大字:

“后辈宫不周代为补充记录。”

只是他突然顿住了笔,嘴角缓缓流下一行血。

他闭上眼狠狠抹去嘴角的鲜血,感觉鼻翼之间满是血腥味。

他的生命,已经走向倒计时了。

屏幕上的时间流速和现实并不一样,哪怕看了这么多内容,现实也不过才刚刚进入黑夜之中。

看了一天有些劳累,故事也看准时机停在了王烨回家记录好自己经历的时候。

[滴——]

[检测到书外人执念]

之前他们来到这里就是因为那所谓的书外人执念的产生。

所以在机械音响起来的时候,原本放松的众人又一次警惕起来。

[今日观看内容过多,诸位也累了]

机械音的话语带上了些许人味,就像是有人操纵一样

[故在观看完下面的内容之后,各位便好好休息,明日继续]

下面的内容?

难不成除了过去的故事之外,还有什么另外的故事吗?

众人警惕着看向屏幕。

屏幕开始冒出雪花,很快,一个漫画投屏了出来。

上面的主角穿着制服坐在教室角落,只是那个主角的模样长得,实在有些辨认不出是谁。

【这谁啊?】

【我怎么感觉这个场景有点眼熟?】

【这怎么回事?我总觉得接下来好像要看见什么大事?】

【不知道,先看看】

【这男主吗?画得好丑啊】

【别说长得丑了,人体都不对吧】

……

张子良抬手比划了一会:“这谁画的?”

他语气之中都带着些许嫌弃:“怎么这么丑。”

王烨点头。

看过张子良的画,就这个漫画的水平,王烨确实不太敢恭维。

就在这时漫画开始移动了。

熟悉的话语,熟悉的人名,虽然和自己的经历不太一样,但是在看见张开出现的时候,王烨顿住了。

别说王烨,所有人都顿住了。

就连弹幕都安静了一会。

张子良有些不可置信看向王烨:“王老板?”

王烨捂住了脸,咬牙切齿开口:“这人他妈老子不认识!”

一阵幸灾乐祸的笑就这么爆发出来。

张子良几乎笑得肚子疼:“我靠王老板你这也太惨了吧!这是画的你吗?”

北极大帝笑得最幸灾乐祸:“你在人族里面就这个样子?看来你也不怎么受欢迎啊。”

周涵幸灾乐祸笑得一抖一抖的:“你也有今天啊王烨哈哈哈哈哈哈——”

茅永安更是乐不可支:“让你坑我,活该!”

杨琛没有笑得太离谱,但也嘀嘀咕咕开口:“我怎么感觉张开都比他画得好看。”

众人笑得更幸灾乐祸了。

【我操我笑疯了这人居然是王烨哈哈哈哈哈哈】

【这谁啊和王老板有仇吗哈哈哈哈哈哈】

【不行了我肚子,你们不要逼我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笑得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我家隔音不好现在感觉整栋楼全是笑声哈哈哈哈哈哈】

……

本来周涵也在笑,但很快她就笑不出来了。

在看见自己的形象之后,周涵沉默了。

她看了看上面的自己,又拿出镜子看了看真实自己。

吕洞宾笑得可欢了:“哎呦我去,你这样子比你精神病的模样好看多了!”

周涵露出了个礼貌的微笑:“谢,谢,啊!”

“?!我靠你干什么!!”

漫画并没有多少,也就两章,看完之后张子良眼泪都笑出来了。

他擦擦眼角摇摇头:“这谁画的,太乐了。”

王烨咬牙切齿:“要让我看见了我必须得砍了他!”

“冷静啊王老板。”张子良口头上随意拦了拦,不过随即正色起来。

“这样的商业漫画,一般来说都是小说改编用来圈钱的漫画。”他缓缓开口,一改刚刚的神色。

王烨也皱着眉头看向了张子良:“你是说。”

张子良摇摇头:“猜测罢了。”

书中人,书外人……

张子良抬头看着黑漆漆的天花板。

答案已经很明显了,但,他们早已经是死去的人。

现在的人族如何,已经和他们无关了。

宫不周抿嘴看着眼前的漫画,深吸一口气。

他走到窗边看向天空,深黑色的夜空在此刻竟是如此深邃。

现在的担子,该他来肩负了。

——

是的,各位完全可以看见,鬼差出漫画了。

番茄那边,一个完全不符合人设的漫画。

完结一年多的文还做出这样的漫画,我的想法是不如不做。

我从听到漫画将会做出来的时候,从人设出来的时候,我就在担忧,这个漫画会被做成什么样子。

现在漫画切实做出来的时候,我心里只剩下一片失望。

我对他们的漫画失望了。

鬼差的漫画完全不符合我对鬼差的幻想,王烨不像王烨,周涵不像周涵。

那是劣质的商业漫画,画出来的却早已经不是我们所热爱的鬼差。

口说无凭,我不占用tag,就在这下面放出漫画节选。


他们在漫画里面,早已经不再是他们自己。

我无可奈何,无能为力。

张子良没什么想法,他觉得很乐子,王老板倒是骂骂咧咧,被张子良恶心了很久。

周涵说她比王烨好看,无所谓。

而我……

我已经无所谓了。

漫画毕竟不是我熟悉的形象,甚至和原著有完全不同的故事线。

而我只希望,原著和漫画分开。

我希望tag里面不会出现漫画内容占据,更希望如果各位想要发布相关内容的时候,将tag改为“请叫我鬼差大人漫画”。

至于鬼差这个大tag。

给它留下最后的清净吧。

评论 ( 26 )
热度 ( 6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