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第六章 答案

赵海看着我的眼神里面都带着对于弱智的同情:“自然。”

  他抖了抖烟灰,看着我的表情微微皱眉带着不满:“张子良既然说了你配得上这个位置,我希望你不要顶着你现在这个蠢样给他丢人现眼。”

  “你现在没有别的名字,唯一的名字就是:张子良的学生。”

  我和赵海初见的时候他就是带着这样的眼神看着我,随即对张子良说:“她不配当你的学生。”

  赵海和我就像是有着上辈子的仇恨一般,他不待见我,我也并不怎么想见他。

  如果不是因为我嗑海良有些上头,我对赵海的好感肯定是负数。

  他维护张子良这件事情我当然在我的预料之中,作为张子良的粉头第一人,所有人在他的眼中只分为三种:

  对手,比如张子良;

  可以交流的,比如王烨,李星河;

  还有蠢货,比如我。

  倒也不是我吹,我敢肯定要不是我的出现,赵海会将张子良继续摁在后勤部的位置上。

  赵海的眼神冷冷打量了我半晌:“不过我对你的教导不会是现在,而是结束。”

  “什么意思?”我皱眉不解。

  “张子良会带你在人族十城之中到处游历,而上京将会是你的最后一站。”他的话语就像是很笃定张子良一定会这么做一样,而只有我被张子良蒙在鼓里,“其他地方你需要做些什么,去做些什么我不知道,但是在上京,你就得待在天组,在我的手下做事,直到你彻底融入这个世界,你就会接替我的位置。”

  我皱起了眉头:“彻底融入世界?”

  “简单来说,就是你什么时候在那个世界死亡,什么时候你就会成为这个世界的人。”赵海平淡解释。

  我并没有说话,但并不是我被吓到了,而是我在想,现在就去死的话意义大不大。

  不过半天之后我还是放弃了。

  不值得。

  “放心,成为下一个后勤部部长还是有好处的。”赵海吸了一口烟道,“只要你想要的,天组在一定程度上都会满足你。”

  但前提是,我需要成为下一个后勤部部长。

  如果要我成为部长的话,我会失去越来越多的东西。

  比如,生死的权力。

  作为继承者,作为天组费尽心思培养的人,我要是死了,一切就都白费了,所以天组绝对不可能让我去死的,与此同时,所有人都会护着我的生命。

  但是只要我不死,他们也有的是方法来磨砺我。

  不过我挺随遇而安的,想明白了之后反倒不在乎了:“那行啊,我想再建个天组玩玩可以吗?”

  赵海被我这句话哽得无语了片刻:“模型可以。”

  其实抛去赵海对我的某些滤镜,他人还是可以的。

  就是他不是人,有点可惜。

  “不过虽然说你完全不能称作是智囊,但也算得上聪明。”他倒是难得夸赞了我一句,“你写的那些小说,起码没有把我两当作是两个傻子。”

  我死鱼眼看着赵海,那一瞬间想的是你们这群智囊是不是有什么毛病,一个个都喜欢看我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赵海“呵”了一声:“你以为我愿意?我和张子良是差不多时间醒来的,他醒来了之后看着你的小说,我自然也是跟着他一块看的。”

  不过我倒是很好奇,他既然跟着张子良一块看,那他对我的文字是什么看法。

  谁不希望自己的文章被本人夸夸呢。

  我也不例外。

  赵海想了想,语气很正经:“或许你的那些文字,是我和张子良的另一种可能性呢?”

  我:????

  我:啊?

  我:你他妈?

  我发誓,我对赵海并没有一开始就看不顺眼,更没有随随便便就结下梁子,甚至一开始我还有心思偶尔嗑一下正主的糖的。

  但是要是你真的是男酮的话我是真的想骂街了。

  张子良的声音从办公室里面传来了:“赵海我日你大爷你他妈瞎说个屁!”

  他后面应该是一串问候族谱的脏话,但我没听见,因为赵海挥手将那些声音隔开了:“现在是我两的事情,不必扯上别人。”

  张子良在我脑海里面骂起来了:“去他妈的不扯上别人,老子现在就能过去扒了他三层皮!”

  我现在能搬着江临跑崆峒山上面去,我说真的。

  “我觉得你大可以先解释一下你和张子良什么关系。”我很平淡开口。

  赵海很奇怪看了我一眼:“我两能有什么关系,我要是想和他在一块我两早在一起了。”

  “他看不上你。”我道。

  “比你好。”他回。

  “但我是他学生。”

  “我是他继承人。”

  我两大眼瞪小眼。

  赵海最后很无语:“有病去治,别瞎哔哔。”

  “症状比你轻,傻逼。”我对他竖中指。

  张子良沉默了很久,对我说:“你别吵了,你再和他吵下去我有点害怕。”

  “你怕什么,两人为你争风吃醋呢。”我打趣他。

  “我操你两大爷的!撞上你们我倒八辈子大霉!”张子良骂骂咧咧闭麦了。

  张子良就这么单方面断了对我这边的视野查看。

  我和赵海对视一眼,点点头:“他听不到了,你继续。”

  他这才有些诧异对我多看了两眼:“演技不错,现在我倒是觉得,他选择你或许确实是个正确的选择。”

  我只是一如既往顶着一张没有表情的脸点头:“开门见山吧,我想知道我需要学什么。”

  “什么都需要学,对弈诸天需要的不仅仅只是单纯的一场脑力的对弈,更多的是看你手中的棋子,而你所学的一切,都有可能成为你的棋子,最关键的决定胜败的棋子。”

  这样么。

  “除此之外,你还需要学会怎么一心多用,怎么能够同时思考解决摆平一些并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的事情,学会时间的规划,学会计划的制订……”

  他口中的烟慢慢燃烧殆尽,他换了一根烟,又一次点起来:“你要学的东西太多,我甚至怀疑你的资质能不能在几十年里面学会这些东西。”

  “你不是天生的天才,那些东西,你除了往死里学,没有别的方法。”

  我赞同他的说法,我不是天生的天才,要想知道这些东西的存在,我甚至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了解。

  “不过在这之前,你还有选择权。”

  我挑眉看着他:“什么选择权?”

  赵海吐出一口烟雾:“你还能选择,你是否要坐上这个位置。”

  我反倒是有些差异:“我还以为张子良说的那话指的这个位置非我不可呢。”

  “你想多了。”赵海鄙夷,“除了你人选多得是,你倒是自恋。”

  “比不得你,一来就和张子良吵得不可开交,刚刚还给我说了各种各样我上位的好处,搞得就像是这个位置没了我就不能活一样。”我阴阳怪气回他。

  赵海冷笑:“傻逼。”

  “你也不差。”我说。

  看来我和赵海相护看不顺眼是有原因的,主要是我平时确实不怎么骂人甚至不会骂人,这时候反倒能鼓起勇气和他来吵吵两句了。

  我们的话题围绕着这个位置说了很久,吵得也确实有些凶狠,但是他单方面输出能把我说得哑口无言,而我只能恶狠狠对着他将国际不友好手势举在他眼前。

  赵海最后掐了烟翻了我不知道多少个白眼:“上梁不正下梁歪,在我面前也就算了,别人面前你要是这么丢张子良的脸,我还真不知道你有什么脸面说你是张子良的学生。”

  “不用你关心。”我也回了他一个白眼。

  “时间不多,我也有工作。”他停了话题,“但是在走之前,我有几个问题留给你。”

  我抬眼对上他的视线:“说。”

  “第一,如果你在那个位置上,永夜再临,你该怎么办?”

  我几乎是不假思索回应:“那就成为第二个张子良。”

  赵海“哼”了一声:“并不是每个乱世都需要一个张子良,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成为第二个张子良,当然,第二个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他说着并没有继续回应,而是丢给我第二个问题:“如果我需要你现在就舍弃你另一个世界的身份彻底进入这个世界,你愿意吗?”

  几乎不等我回答,他的下一个问题又来了:“第三,如果两方世界起了争执,你会护着哪个世界的百姓,你是哪个世界的人?”

  “以及最后一个问题……”

  他的眼神带着些许冷意,像是要透过我的眼神把我给看穿:“你真的做好准备,坐到这个位置上了吗?”

  我愣住了。

  赵海的问题直接击中我的命脉,让我不由得犹豫起来。

  他神情放轻松下来,随手撩了一下自己的头发:“这些问题的答案,我现在不需要,但我希望你可以在这段时间里面将这些答案想通。”

  “我在上京,等你将答案告诉我。”

  他说着,解除了隔音,意味深长看着我:“还有,我先提前给你打个预防针,坐在这个位置上,养剑术多少是需要接触的,你还是提前准备好比较好。”

  他从自己的上衣内侧口袋之中掏出了一盒烟,丢给了我。

  说起来他的风衣,和张子良的是同一件来着。

  我接着这一盒还没开封的烟,有些不知道赵海把这个丢给我到底是什么意思。

  赵海冷冷吐出一句话:“当初张子良和我抽的就是这一种烟,你可以提前适应一下。”

  我没有说话,看了他一眼又看了手中的烟一眼,果断地拆开了烟盒,拿出一根烟放在嘴里。

  张子良就是在这个时候推门出来的:“方语夏你给我把烟放下!”

  他瞪着赵海:“姓赵的你他妈几个意思?!”

  可是晚了,我点燃了烟,尝试抽了一口,顿时被呛人的气息弄得连连咳嗽不止,直接扶着墙咳出了眼泪。

  我抽过烟,被张子良严令禁止戒了,他说,他不抽烟,所以我也别抽。

  赵海本来已经转身打算离开了,这时候还是转头看向了张子良:“张子良,我说了,你没法护着她一辈子,她迟早会接触这些东西。”

  张子良冷声道:“你管好你自己就够了!”

  赵海没应声走了,而我叼着烟,勉勉强强才适应了这根烟的气息。

  小说诚不欺我,确实劣质。

  张子良看着我固执抽完了那根烟,伸手:“烟这种东西,别碰最好,体会过就够了,剩下的没收。”

  他说着,又顿了顿:“等你以后什么时候需要了,我再还给你。”

  我点点头,跟着他回了办公室,心里想着的却是赵海问我的那几个问题。

  今夜,难得失眠。

评论 ( 4 )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