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不语夏

笔墨点山河
化时空
单一人战群雄
剑锋指苍穹
望江山
独烽火尽眼中
终是无人再回
终是忘却你我
再无归

第四章 江临

在洛阳城的日子过得很快,我还没能够反应过来,张子良就已经给我收拾好行李准备开始正式的旅程了。

  当时我还没能够意识到,张子良带我在鬼差世界到处转悠究竟是抱着怎样的心思的。

  后来我回想到我在江临的日子,我能肯定的说,是江临将我改变成为现在的状态的。

  一开始去江临的时候张子良说是带我去散心的。

  不过说个有趣的,在去江临之前,我一直将江临误以为是江宁。

  后来看见城门上的三个大字,我盯着张子良问:“你怎么不提醒我?”

  张子良很无辜:“我哪知道你连这个名字都能写错啊。”

  杀了他吧。

  张子良确实带我在江临散心散了一天。

  其实江临的发展并不是很好,也可能有乱世的原因在里面吧。

  毕竟江临是防守最为薄弱的城市,遭受的攻击只能说是其他城市的好几倍。

  我看着江临的城墙,张子良就指着城墙给我说:“之前新年计划,我就是在那和弥勒他们对着骂的。”

  好吧,他说是对着骂那就是对着骂吧。

  当我在江临中心城区逛了一圈之后,张子良带着我来到了江临的天组分部。

  这是我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近距离接触天组。

  从前上京天组我也去过,只是当时我直直冲着二十一楼就过去了,没有好好看看。

  这一次不一样。

  我站在门口看着这栋高楼,心里盘算着我们来这里到底干嘛。

  张子良率先开口了:“这段时间我们就住在这里。”

  来这里蹭住处的啊。

  我明了点头,因为劳累直接瘫倒在床上闭上眼。

  第二天我是被张子良叫醒的。

  看着手机上明晃晃的“7:00”,我实在有些迷糊,揉揉眼睛看着张子良,不知道他打的什么鬼算盘。

  “昨天在江临玩得怎么样?”

  我点头附和:“还不错,就是感觉江临的开发是不是不太完善,感觉少了好多东西。”

  张子良笑了笑:“那就对了,今天你就是来做这件事情的。”

  我满头问号。

  结果张子良伸手就给我丢到一个办公室里面,指着办公桌边上的小桌子告诉我:“今晚六点之前,给出一个大概的发展方向来,等会我也来这里上班,别想摸鱼。”

  我本来模糊的意识在这一瞬间变得无比清醒,甚至不可置信直勾勾顶着张子良:“你开玩笑的吧?!”

  他的表情变得严肃正经起来,从前给我上课的时候他都没有这么认真过。

  我咽了咽口水看着眼前的男人,他的眼神带着不可抗拒的威压,甚至于我无法逃避开来,被压得喘不过气。

  “六点之后分部开会,在这之前你的工作必须完成,我们会优先采用你的方案,所以不要想着随便应付一下。”张子良丢下这句话就转移开了目光,“吃饭时间我会带饭过来,地图在我桌子上,资料已经发你手机上了。”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转身离开,独留我一个还在状况外的人没能反应过来。

  那一刻,我心里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

  手机里张子良发给我的资料足足好几个g,给我的手机弄得卡了好一阵。

  看着资料迟迟打不开,我将我的目光放在了办公桌上的地图上。

  在今天之前我从未想到过张子良会让毫无准备甚至对此一窍不通的我来做这些工作。

  这些难道不应该是江临的这群领导和他们的手下干的嘛?

  为什么要把这些工作放在我的头上?

  再加上我的水平我也知道也就那个鬼样子,且不说能不能有能力写出来这个方向不说,我自己都不知道要是搞出来了能不能实现呢。

  我一边看着地图一边更加头大,甚至心里默默祈祷着我今天把这个方案写完之后不会再有任何的工作了。

  但是我还是想多了。

  正在我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望着地图一边在白纸上扒拉写写画画的时候,张子良拎着盒饭进来了。

  他放下我的那一份之后顺带看了我手中的白纸一眼。

  我很明显的听见我的头顶上传来一声清晰的笑。

  “你这……画的江临地图?”

  张子良乐不可支看着我手中的白纸,又看了我一眼:“画的什么?解释一下?”

  我顶着死鱼眼看着张子良,并不想要和他说话。

  但我最后也只是“哼”了一声,默默吃起饭来。

  我是个很小心眼的人,被张子良这么凶过之后更是觉得有些委屈。

  明明说好了是带我来散心,转头就给我摁在这个位置上面想要我天才一样的拿出个发展方向。

  我一不是江临人,二也不是这方面的员工。

  我甚至不知道张子良这个到底有什么意义。

  张子良挑眉:“生气了?”

  “具体的原因,我以后会告诉你。”他正了正色开口,“现在呢,你就好好做你的工作。”

  我心里更觉得委屈了。

  六点之前我还是成功用我并不灵敏的脑子将这个任务完成了,只是对于我来说,这个过程无疑是痛苦的。

  张子良拿着我写出来的内容看了看,点头随口夸了句“写得还不错”,起身就离开了办公室去开会了。

  我坐在沙发上看着窗外逐渐黑下来的夜色,孤单涌上心头。

  这样的工作让我心里很难受,甚至过于压抑,张子良早上那双严肃而冷淡的眼睛还在我的脑海之中不断徘徊着。

  我深吸一口气,拿出手机摆弄。

  只是眼泪抑制不住往下淌。

  我不知道张子良到底抱着怎样的心态。

  他的内心我看不透,我的想法他却知道得一清二楚。

  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只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办公室的灯亮着,我身上盖着张子良那件风衣,他坐在办公桌前皱眉看着手中的文件,钢笔落下在文件上签下他的名字。

  “醒了?”

  张子良瞥了我一眼,又继续看着他手中的文件:“你的工作还很多,醒了就继续吧。”

  我看了他一眼,没有问出口那句为什么,只是低眼缓缓点头:“好。”

  大人都是喜欢乖巧的孩子的,张子良也不例外吧。

  “你的方案大部分的人都同意,所以现在你需要在三天内将方案写得具体点,每个地方的布局全都要写出来,思路,想法,只要能写的全部写上。”张子良将我的方案给了我,“你之前的内容有些不行的地方我改了改,按照这个来就好。”

  白纸上,张子良红色的字迹显得十分明显,就像是一把匕首将黑色的夜空给撕裂开来。

  三天的时间……

  我看向张子良:“有要求吗?”

  他停下了手中的笔:“需要你去实地考察之后再去做结论。”

  我没有什么会使用的交通工具,唯一的也就是自行车罢了,如果要我实地考察江临这个城市,我只会觉得张子良是不是脑子有坑了。

  但他不是个会在正事上对我开玩笑的人,他说要我去实地考察,那就确实是需要实地考察的。

  我突然就笑了。

  跟着这个老狐狸在一块,不是被坑就是玩命,我可算是知道王烨为什么之前一直想要把张子良给砍了。

  换做是现在的我,我也想要欺师灭祖把他给杀了。

  不过我也只能是想想。

  张子良就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伸手在我头上用力敲了一下做警告:“别胡思乱想,有专门安排人接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的。”

  我点点头,随手将张子良风衣穿身上就拿着地图打算走。

  张子良的目光直勾勾盯着我。

  “衣服放下。”他说。

  小气,连个衣服都不给我穿着试试。

  考察时间并不算短,我在车里待了差不多一晚上,整个过程哈欠连天,只觉得下一秒就能撅过去,好在灵感突发,原本三天的工作我一天一夜就解决了。

  具体的策划丢在张子良办公桌上面的时候我终于坚持不下去了,对着沙发直接躺下去眼睛一闭就开始睡觉。

  我实在是没有张子良那样的实力可以让我在这个过程之中保持足够的精力,能够熬夜熬这么久保持清醒已经是我的极限了。

  昏昏沉沉醒来后,我躺在床上,看样子是张子良给我搬过来的。

  随即张子良就开始在脑海中叫我去办公室了。

  推门走进办公室的时候,我人还是蒙的,甚至一时间有些分不清:我是犯了什么事情要被张子良骂了吗?

  很快我就反应过来了,我刚刚才给张子良丢去了一个不知道水平怎么样的策划案。

  我心里又泛起一阵担忧:我这个从前从未写过这方面工作的人到底写出来了个什么水平我自己都不知道,张子良叫我过去该不会是给我骂一顿吧?

  应该不会吧?

  我胆战心惊走去了办公室,推门之后却只见张子良忙碌的身影。

  和我在一块的日子他就像是什么都没事的清闲得要死,现在看他忙起来,我还有些不习惯。

  “饭在桌子上,吃了就休息会,过两天弄完我们就去曙光。”张子良道。

  我自然是双手赞成张子良的决策。

  毕竟对于我来说,江临确实不算是一个适合继续待下去的地方。

  但我还是存在疑惑,为什么他要我来完成这一项,明明不应该我来进行的工作。

  难不成是因为他真的是狗变成的吗?

  张子良应该是暂时性处理完了手里的工作,自己也拿过一个盒饭开始吃饭。

  他咬了一块肉缓缓开口:“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我要你来完成这个对于你来说不可能的工作。”

  我用力点头,看着他想要知道这背后的原因。

  “你的直觉是对的。”他对上我的目光平淡开口。

  “我确实有意识想要把你培养成我的继承人。”

  我手里的筷子差点丢张子良身上。

  “你自己看看那位置是人坐的吗?!”我有些不可置信看着张子良。

  张子良就像是预料到了我的想法,慢条斯理的开口:“毕竟你知道的,我们这样的人不会无缘无故地随意培养别人,终归是存在目的的。”

  他想了想继续开口:“就像是一场交易。”

  我扯扯嘴角,一瞬间不知道是把盒饭扣在他脸上好还是盖他头上好。

  就我这么一个玩智力玩不过普通人,玩套路玩不过普通人,就是努力也没有别人努力天天摆烂的家伙,我坐在这个位置上那不是找死嘛。

  他咋想的?

评论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冰不语夏 | Powered by LOFTER